打造校園「虛擬美術館」 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第二季熱鬧開展

活動起訖時間:2018/9/25~2018/9/2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東吳大學文舍明日聚場於去年舉辦實境互動地景藝術節,推出「方寸之間」APP,集結台灣當代重要的9位藝術家共11件作品,讓藝術品以擴增實境(AR)的方式在東吳兩校區校園實體空間中呈現。2018年文舍明日聚場再度推出「實境藝術節第二季」,除了作品更加多元豐富外,同時與台北街頭藝術活動「白晝之夜」攜手合作,成為其中一個展覽場。

文舍明日聚場「實境藝術節第二季」於107年9月25日舉行開幕式,邀請活動策展人胡朝聖及Candy Bird、劉時棟、盧俊翰、吳芊頤、許廷瑞共5位藝術家與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等師長一同以「行動裝置」欣賞藝術作品,重新認識東吳校園。

潘維大校長指出,「文舍」是東吳培育具有實作能力、整合技巧、提出解決問題方案的人才基地,成立以來便持續致力於將新科技帶入校園內,更融合時代潮流推出「實境藝術節」打造校園「虛擬美術館」,期待未來文舍能持續帶領有興趣的同學們推出令人驚艷的成果。

明日聚場首席文化長,本校社會系副教授劉維公表示,本次藝術節有兩大創新,一是,本次作品皆為專屬東吳的原創作品,藝術家們從東吳大學的地理、歷史、文化、建築特色等為創作方向,期望帶給同學們不同於以往校園景觀的全新體驗,二是本次藝術節加入學生創作,除了讓作品更具趣味性及想像力外,也是文舍持續努力培育學生成為跨領域實力人才的最好見證。

目前東吳兩校區校園內共計有37件藝術作品分別以虛擬及實體的方式呈現,有的還能趣味互動,想知道到底有哪些驚喜藏在校園內嗎?快拿起手機、平板下載「心之旅」、「方寸之間」app,一同欣賞東吳專屬的虛擬美術館吧!

【文/中文二吳詠琳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