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潘志奇教授紀念教室」揭牌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0~2017/10/20

【秘書室、國貿系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報導】

本校潘志奇教授紀念教室,於106年10月20日在城中校區舉行揭牌儀式。潘志奇教授曾任國貿系教授、系主任,為國內研究國際貨幣領域之權威及著名貨幣銀行學者,經常於學術期刊及報章媒體發文,提出具體興革建議,培育無數國際貿易專才。國貿系系友們每每回憶潘教授課堂上之循循善誘,有如沐春風之感,緬懷斯人,特立此紀念教室。

潘維大校長表示,潘教授從民國67年任職到94年,在這27年的歲月,把一生重要精華都奉獻給東吳,教育英才無數。他以創新視野擘劃課程、延攬師資,大幅提升本校國貿系所競爭力令人敬佩,今日能獲得這麼多國貿系系友支持,來設立紀念教室,可看出潘教授對於同學的影響十分深遠。

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提及,去年11月舉辦「潘志奇教授紀念學術研討會」,央行總裁彭淮南先生亦出席,可見潘教授除了學術涵養豐富外,並將經濟知識轉化成對國家經濟政策的影響力,商學院教育目標即是培育學生成為對社會有影響力的人才,向潘教授看齊;而國貿系陳宏易主任表示,潘教授紀念學術研討會後,系友們感念潘教授在教育與學術的貢獻,決定為潘教授建立紀念教室,而短短三個月就募得資金,除了感謝所有人的協助外,也期勉國貿系同學均能成為貿易專家,貢獻台灣經濟發展。

國貿系友會理事長楊良學說,潘教授雖然外表嚴肅,但內心是個溫暖的人,本次建立紀念教室募得資金,在國外及企業界的系友們立即紛紛響應,就可得知潘教授在學生心中的重要地位,在此也感謝華凱蘋老師四處奔走,讓這次紀念教室整修能順利完成;國貿系友蔡啟瑩則說,希望藉由潘教授紀念教室設立,使其學者風範得以流傳,成為莘莘學子學習的典範。

最後,由研究生張愛同學代表致詞,她說雖然未曾目睹潘教授風采,但有關潘教授杏壇之典範卻不絕於耳。國貿系2311研究室就像第二個家,也是同學們的避風港,在整修成為潘志奇教授紀念教室後,身處美麗的研究室裡也感覺到教授的溫暖與慈祥,感謝系上師長及系友學長姐們的用心,同學們一定會認真學習、珍惜及守護潘志奇教授紀念教室。

【文/國貿三徐韻涵 圖/秘書室、國貿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