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主管理321 造就完美身材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6~2017/12/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10月16及17日本健康暨諮商中心(以下簡稱健諮中心)分別在兩校區舉辦了「健康管理大師——APP健康自主管理活動」說明會,開啟為期10周(10月16日至12月22日)的健康自主管理活動。本活動旨在鼓勵同學們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努力達到「健康自主管理321」的目標,即每週至少3次運動、每餐至少2份蔬菜、每晚都要1夜好眠。

本次活動期間,健諮中心提供每位參與者一隻藍牙智慧手環,只要戴上就能輕鬆測量走路步數、進行睡眠記錄。參與者還需要每天記錄三餐食物詳細內容並上傳至電腦版「i-Care健康促進服務雲」,瞭解自己攝入的卡路里、脂肪等,長期下來,將會增進對各種食物「營養值」的瞭解,逐漸懂得合理搭配食物,成為自己的營養師。經過長期的記錄,i-Care系統會形成「熱量攝取」、「體重變化」、「運動消耗」三大數據的曲線圖表,一目了然地體現出參與者這段時間的健康管理成效。

健諮中心老師再三強調,在飲食方面,每天至少要吃400克蔬菜,而三餐外食往往吃不到這麼多蔬菜,所以必須有意識地增加蔬菜攝入量。在睡眠方面,每晚要爭取在11點左右入睡,睡飽7個小時,養成規律的作息,定時就寢、定時起床,這樣睡眠才能維持最大效率。在運動方面,每週至少要完成3次「日行1萬步」,這樣才能維持較高的代謝率,從而有效燃燒脂肪,保持健康身材。最後,老師鼓勵同學們多多利用兩校區的體育館及健身房,並歡迎大家定期來健諮中心測血壓、測體脂,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況。

雖然此活動只持續短短2個多月,但希望同學們借此機會將健康體能、健康飲食、健康生活融入到每一天,從而養成習慣,使自己擁有旺盛的精力、強健的體魄、完美的身材。

【文圖/法律系吳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