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系榮獲全國「第29屆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團體獎及個人獎 雙冠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14~2017/10/16

【會計系訊】

由財團法人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及會計研究月刊所主辦「第29屆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106年10月14日至10月16日於淡江大學盛大舉行。經過三天針鋒相對的激烈競爭後,由本校會計學系榮獲團體獎冠軍及個人獎第一名,並將代表臺灣參加106年11月於大連市東北財經大學舉辦之「2017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

「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每年有近20所大專院校會計學系組隊參賽,參與的學生及評審人數多達200位。這項賽事已經成為會計界、企業界、學術界及大專會計學子相互交流的年度盛事。

本次比賽計有來自全國各校會計學系18支隊伍與賽,辯士就「我國應強制小規模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及「資產負債表比利潤表更重要」等2個現今最受關注的議題進行辯論,會計學系在全國18組參賽隊伍中榮獲團體賽冠軍,會四D蘇漢賢同學更拿下本屆個人獎第一名殊榮。

本屆參與會辯隊菁英盃由會四C游克于、會四D蘇漢賢、會二A姚聖德、會二D劉家多、及會一A張芝瑜等6位學生組成,在師長們的鼓勵,以及會辯隊團隊默契合作與努力練習下,讓本系會計辯論隊締造如此佳績。

由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及會計研究月刊主辦之「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今年已堂堂邁入29屆,是目前最具歷史性的大專辯論賽之一,而本校會計學系於第一屆即獲得團體獎冠軍及個人獎第一名,至今已榮獲8次冠軍、4次亞軍,且有20位同學獲得個人獎,表現優異。

【文圖/會計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