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茶宴─日本茶道校慶茶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1

【日本語文學系訊】

「賞櫻茶宴」是本校校慶延續了19年未曾間斷的活動,今(2017)年3月11日117周年校慶當日,也即將在雙溪校區校徽牆後方舉辦,在熱鬧的校慶中,展現出寧靜幽美的另一個獨特場景。

由日本茶道社主辦的「賞櫻茶宴」,社員們將在校慶當日,示範日本茶會進行時的每個流程,一旁的司儀則配合茶會主人及賓客之間的互動,講解各個動作所蘊含的深意以及茶道的精神禮儀。參與茶會的每一位社員,穿上和服後看似舉止優雅沉穩,其實是要長時間的練習,克服腳麻、膝蓋紅腫,才能將繁複又細膩的泡茶姿勢與流程表現得從容流暢。

一年一度的「賞櫻茶宴」學習誠摯的待客之道,是難得可以讓社員以一碗薄茶感謝師長的教導之恩的機會,歷任校長、全校師長行政同仁也都曾是茶宴的座上賓,不需事先報名,歡迎來自各地的嘉賓共襄盛舉,讓我們相約今年校慶一起「品味茶道」!

【活動內容】

名稱:賞櫻茶宴─日本茶道社校慶茶會

日期:106年3月11日(星期六)

時間:10:00、11:00、12:00、13:00、14:00,共五場。

地點:東吳大學雙溪校區校徽牆後方(如遇雨天場地另行通知)

對象:全校師生、校慶來賓

報名:不須報名,免費欣賞茶道示範,如欲品嚐和果子與抹茶,現場有茶券販售。

內容:

(1)日本茶道示範講解。

(2)品嘗和果子與正統日本抹茶。

【文圖/日文系吳美嬅老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