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交換生歡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9/18~2017/9/18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106年9月18日晚間六點半,國際處於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盛大舉辦106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交換生歡迎會」。

當日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外國語文學院林茂松院長、商學院陳惠芳副院長、西北政法大學馮穎老師、劉倩老師、王淑芳主任秘書、阮金祥總務長、推廣部吳吉政主任、國際事務中心歐素華主任、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共10多位師長出席與會。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亦到場與來自歐、美、日、韓及大陸等地交換生相見歡,場面壯觀,氣氛熱烈。

潘維大校長致詞時,特別提到希望交換生來臺研習期間多感受臺灣特殊的風土民情,以體驗不同的學習生活。董保城副校長亦提醒交換生,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更要多走多看,充實自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國際事務中心歐素華主任祝福學生在臺研習順利,並意提醒學生出門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出入平安。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致詞時特別介紹國際處致贈給交換生的紀念品,更鼓勵同學們都能在研習期間多參加學校的活動,收穫知識與友情,才不虛此行。

歡迎會更安排了破冰遊戲,象徵著本學期精彩的交換研習生活正式展開,學生在歡聲笑語中快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最後,國際處在戴氏基金會會議室備妥了豐盛的餐點,交換生在享用餐點的同時,也藉此機會和本校師長、國際處同仁及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們互相交流,熱鬧溫馨,也為本次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文/兩岸事務中心余孟儒組員 圖/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賴薇安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