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支服務隊帶著熱情出發 107寒假授旗典禮圓滿舉行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3~2018/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107寒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於107年1月23日上午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熱鬧登場。典禮以「尋找失落心銀島」為主題,傳達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更是借16世紀著名探險家麥哲倫的語錄穿越時空為同學們帶來前行的力量:「生活的真諦在於熱情。」

今年寒假共有15 支服務隊,其中12支隊伍將深入台灣各縣市進行服務,分別是社會服務團春日隊、城中高屏小太陽返鄉服務隊、嘉雲返鄉服務隊、吉他社音樂服務團、彰友返鄉服務隊、竹友返鄉服務隊、基層服務團定一隊及定二隊、社工系雁飛營、曦晨高屏瑪莎露返鄉服務隊、桃聯返鄉服務隊和法治播種服務隊;另外有3支隊伍將前往海外,分別是國際志工社西帝汶隊、馬尼拉隊以及清邁隊。

蕭宏宜學務長於典禮上表達對同學們的感謝與肯定,並表示,幫助他人不僅僅是掛在嘴上,更要落到實處,在場同學們都願意付出自己寶貴的時間為小朋友盡一份心力,這種腳踏實地的心態在當今浮躁的社會中非常難能可貴。

此外,畢業後積極回饋母校12年的經濟系校友譚志祥學長(現任富邦人壽營業處經理)亦特別到場給予同學鼓勵。譚學長感慨道,每次回學校都能感受到同學們的熱情,希望將來出社會後,同學們能持續保留這份熱情。他還勉勵大家,如果在出隊過程中遇到挫折不要灰心,職場上也會有許多挫折,學生時代的歷練將是未來寶貴的財富,許多企業主喜歡有社團資歷的學生。

接著,由譚學長頒發譚志祥社團獎學金;蕭宏宜學務長頒發徐國華社團獎學金、東吳社團人獎學金、服務學習優良獎學金、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夜間部學生會獎學金以及蔡隆三、蔡李英社團獎學金給予優秀的獲獎同學。

最後,蕭宏宜學務長將東吳校旗授予各服務隊隊長,承載著學校對同學們的期待與勉勵。願同學們帶著熱情出發,將校色中熱誠、堅毅與包容的東吳精神傳遞到世界上每個角落。

【文/法律五吳越 圖/法律五吳越、會計二洪嘉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