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寫詩,以相機作畫」一日手機攝影工作坊

活動起訖時間:2017/3/26~2017/3/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報導】

「攝影師,是說故事的人。」本校美育中心邀請知名手機攝影達人—王小路,在3月26日於兩校區進行手機攝影的工作坊,分成入門課程、實作課程以及進階課程。在三個階段中分別說明手機的攝影功能,以及光影及構圖美學並實際動手演練以及手機版後製的修圖軟體運用。

如今人手一機,手機輕巧又方便攜帶,社群蓬勃發展讓人人都能成為攝影分享者。故此次小路老師分享簡易的攝影觀念並融入手機拍攝技巧,認為平時就要培養觀察力,累積美學的素養。親自帶領參加同學一同於學校進行拍攝,適逢陰雨天,地面上可見積水的水灘,小路老師善用積水這項元素,透不同角度拍攝出具有特色的水中倒影;還有使用玻璃上的大面積雨滴當背景,拍攝出反光的人像畫面;也有透過光影及線條的變化,去蕪存菁,呈現出多元的風格。

第三階段的軟體編修,小路老師使用簡易上手的手機APP,親自向同學示範各種編修技巧及方式,讓同學實際動手操作內建的功能,使後製效果達到專業相機及更豐富多元的層次。以背景襯托出畫面的主體、展現動態感的對比,提升作品的生命力。更以投影片及粉絲專頁中的照片一一講解,使用哪些工具以及調整哪些地方,小路老師以自己所拍攝的照片驗證「只要定義自己的作品,便能擁有自己的風格。」

在生活中取景,旅行中尋找畫面。透過不斷練習,觀摩他人作品,小路老師告訴我們:只需要帶著一隻手機,便可拍出美麗又專業的相片,將瞬間變成永恆,便是攝影迷人之處。

【文圖/會計三林軒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