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新鮮人照過來!!豐富、多元的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即將展開

活動起訖時間:2017/9/11~2017/9/14

【德育中心訊】

大學生活即將展開,東吳新鮮人,你準備好了嗎?

第1哩活動,不僅是新生對東吳最初的印象、也是東吳人共同的回憶!今(106)年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即將邁入第9個年頭,訂於9月11日至9月14日在校園內熱鬧登場。本次第1哩籌備團隊準備了許多精彩豐富的活動及課程,期望能協助大一新鮮人能盡速地認識校園,適應大學生活。

由學長姐領軍籌備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不同於往年,今年第1哩團隊由學生同儕領軍,從6月起帶領各班班服員及服務員規劃系列活動,進行一連串充實且嚴謹的培訓活動,培訓過程中,不但邀請各領域的講師傳授服務員們不同的帶領技巧及經驗,更對服務員們的培訓成果進行驗收,力求在第1哩期間每一位學長姐都能夠保持熱情的精神以及專業的態度去面對每位東吳新鮮人。

首次增設選修課程及活動粉絲專頁

另外,今年第1哩活動除六類主軸課程「人際支持」、「校園認同」、「學習促進」、「生涯規劃」、「資源瞭解」、「身心健康」外,新增九門選修課程,內容囊括社團之夜、認識校園和瞭解各項學校資源,在8月18日開放新鮮人報名,時至今日,選修課程都已近乎額滿。除此之外,今年更設立了東吳第1哩的臉書粉絲專頁,讓新鮮人有更方便的窗口能直接詢問相關問題。

東吳大學誠摯地歡迎各位新鮮人加入,也邀請大一新生在第1哩活動中踏出向前的第一步,一同探索擁有許多寶藏的東吳大學,開啟精彩的大學生活。

更多「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查詢,網頁:http://www.scu.edu.tw/freshman/。

東吳第1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CUfirstmile/

如有疑問請洽學校學生事務處德育中心,電話:02-28819471分機7102-7109。

【文圖/中文系邱柏睿同學(第1哩活動團隊學生總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