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學蒞校參訪 同根同源攜手並進

活動起訖時間:2018/1/19~2018/1/1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謝佩珊、藍怡凱報導】

為加深兩校交流合作,蘇州大學於107年1月19日蒞臨本校,進行座談交流。本校由趙維良副校長及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率領王淑芳主任秘書兼社會資源處長、校長室王玉梅專門委員兼兩岸事務中心主任、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體育室體育教學組黃景耀組長等熱情歡迎。蘇州大學(以下簡稱蘇大)則是由江涌黨委書記兼校務委員會主任帶領江蘇健康體育產業研究院王家宏執行院長、商學院王永山黨委書記兼院務委員會主任、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趙揚主任、港澳台辦公室茹翔副主任、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管文文校友部部長等蒞校參訪。

本校趙維良副校長表示,兩校的歷史淵源深厚,諸多交流行之有年;本校陸生人數最多就是來自蘇州大學,希望在未來能持續多元深度的合作。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提及,本校全國首創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如與蘇大的相關科系進行合作論壇,必定能共創新局,他還說,除在校學生之間的交流,更可增進校友的交流活動,相互觀摩學習為母校盡心力。

座談中,王淑芳社資長向與會貴賓介紹本校校友及校友總會發展概況,她指出本校除安排在校生至校友企業實習,且辦理諸多聯誼活動聯繫校友,更特別開發東吳校友APP與校友持續互動增進情感並瞭解校友畢業後的發展情形。

即將於2020年舉辦的兩校120周年校慶也是座談中的一大重點,蘇大校務委員會江涌黨委書記談到,3年後兩校共同舉辦的建校120周年校慶,或能結合校內重大的體育賽事,邀請彼此的校代表隊出席、擴大舉辦各類交流聯誼賽,亦能在校史學術資料上,有進一步研究與分享。

蘇州大學貴賓一行人還參觀位於第二教學研究大樓由本校校友唐松章董事捐助建置的松怡廳,完善的空間設計及設備,令蘇大的貴賓讚賞不已;此外,也體驗文舍明日聚場在校園內設置的「方寸之間」虛擬實境,結合藝術及新科技,讓與會者驚呼連連,兩校師長共同於校徽牆合影,為彼此的友誼留下美好的畫面。

【文/日文三謝佩珊、中文一藍怡凱 圖/政治延馬廷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