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揚起,平權升起!東吳小蜜蜂向學校請願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27~2016/12/2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琬捷報導】

日前東吳大學學生自主發起「東吳小蜜蜂」在校內宣導婚姻平權等相關議題,並於12月27日上午11時於望星廣場舉行《我在東吳大學,支持婚姻平權--連署成果報告暨記者會》,希望學校能夠對於婚姻平權表達立場。

主持人周家瑤同學針對本活動的目的提出三點聲明:一、婚姻平權是人與公民基本權利的實現;二、東吳校方應堅守性別平等之目標;三、呼籲東吳大學對婚姻平權議題發聲。東吳大學為高等教育學術機構,設有人權研究中心,開設人權專業課程並授予碩士學位,周同學懇請學校以教育、學術及人權關懷之立場,表態支持婚姻平權。

社會工作學系鍾道詮老師亦表示:「建構一個『性友善』的校園是很重要的,呼籲學校可以針對婚姻平權發聲。」學生會會長顏齊儀說:「學生會的職責就是保持各個議題的發聲管道暢通,守護大家的信念並且期許學校能夠讓生活議題和學術發展並行成長。」

記者會中升起彩虹旗,象徵平權揚起,總召集人蔡承宏同學與其他的發言人共同發展聲明,希望學校能夠表明支持婚姻平權立場,讓屬於少數族群的學生知道,學校是他們的靠山,讓他們能夠安心就學。活動結束後,東吳小蜜蜂們在鍾道銓老師的陪伴下一起到行政大樓向校長以及主任秘書遞交2,231人連署書。

東吳大學是一個兼容並蓄的校園,尊重不同聲音且重視各族群的需求,推動性別平等更是不遺餘力,不論是開設多元的性別課程、鼓勵各類社團活動,乃至於對性別友善環境的營造,而特別設立了「性別友善廁所」,都是學校展現對於性別議題及不同族群包容的具體成果。

【文圖/英文延邱琬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