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夢想行動家!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13~2016/12/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報導】

許多人都有夢,但卻不敢想,或許是被現實壓抑、或許是不相信自己,所以在面對夢想時,往往會問自己: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都做得到了,你們一定都可以!在畢業前給自己一個夢想吧!」財精系三年級的劉韋廷同學拿著他一手製作的旅行雜誌,在他的夢想行動家成果分享會,向每個有夢卻不敢行動的同學,自信地這樣說。

本校生涯發展中心為鼓勵學生展現創新的想法,將想做的事付諸實際行動,特別推出「夢想行動家」方案,學生在經過企畫提案、訪談等關卡後,學校將會補助一筆經費,幫助學生完成夢想。也希望在過程中能培育學生規畫力及執行力,從做中學,強化學生的行動力。前往夢想的途中有許多阻礙,經濟因素便是其中之一,當同學們在獲得夢想行動家方案的補助後,熱情和創意便不再受限,許多特別的計畫就此產生,比如曾經有人設計出App、舉辦個人文字創作攝影展、出國當志工作為畢業旅行,也有一群同學,為自己的環島設定許多任務,最後終於完成了他們的「瘋島任務」。

本次其中一位夢想行動家,就讀企管系碩士班的傅君偉,自小便無法行走,只能以輪椅代步,但他仍完成了他的環島夢想,希望能藉此鼓勵行走不便的身障朋友走出家門,在他的分享會上他也鼓勵所有同學:「很多時候你覺得困難的事情其實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連嘗試都不願意,要實現夢想最重要的就是要─付諸行動。」

夢想有大有小,不分貴賤,它們都是每個人心中最美的嚮往,也是很多人以為怎麼走也到不了的旅途,但只有當你願意從想像到行動,夢想才有可能離你越來越近,不再只是夢裡偶然一現,醒來卻摸不著的模糊輪廓。

【文圖/法律四吳玟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