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計畫】105學年度第二學期隨堂教學助理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7/2/21~2017/2/21

在「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挹注之下,本校105學年度第2學期隨堂助理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188門課程,聘任200位教學助理,為使教學助理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教學助理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6年2月21日(二)假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開場即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莊媖琁組長致詞,本學期期許各位隨堂教學助理成為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樑,並有效減輕教師的授課負擔,更重要的是能幫助學生們解決學習方面的困難。除此之外,因應勞基法修法,請各位教學助理特別注意與此相關之規範。

接著由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組員為教學助理們說明105-2學期隨堂助理工作職責、薪資結構、及相關資源,本學期為因應勞動局勞基法修法等相關政策與法令,在教學助理的勞動契約書及每月出勤紀錄表上配合調整,亦將相關說明提供予授課教師以做為進行工作安排之參考。

為使教學助理能在學期初即瞭解本學期教學助理所需參與之培訓及活動時間,本學期更特別製作當學期教學助理行事曆,統整期初、期中、期末等相關活動與報告繳交日期,以便教學助理可事先進行時間安排。另,為能讓教學助理在Moodle平台的操作界面更為熟悉,也藉此機會解說如何擁有所帶領課程之Moodle平台的助理權限。

配合教學助理們現今常用的社群平台,本組在FB創辦了TA粉絲專頁,並在本學期特於臉書專頁中辦理教學日誌投稿活動,希望藉此提供教學助理們一個資訊即時取得、經驗互相交流的管道,更能於此增進本單位、教學助理之間的互動與情感。

本次說明會共計有100位教學助理參與,未能參與實體說明會之教學助理仍需於3月3日前觀看線上期初說明會Moocs以完成補訓作業,確保所有教學助理對工作內容的瞭解。教學助理對此次說明會的整體平均滿意度達90%。從本次說明會的問卷調查中,有不少助理反應簡報內容說明非常詳盡、行事曆清楚,且為錯開助理們的正課時間,此次說明會特別辦理中午時段,也提高了教學助理們的參與率。

● 活動內容簡報連結:goo.gl/eDfI6p
● 影片連結:http://ppt.cc/lAaoh


相關附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