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風雨越雙城 東吳勇士車隊化不可能為可能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潘袁詩羽、操良煊報導】

為慶祝東吳大學建校117周年校慶,由德育中心及群育中心主辦,會計系李坤璋老師帶領17位學生,以東吳大學雙溪校區為出發點,從3月10日至11日共計24小時的時間,單車騎乘380公里至高雄,於校慶開幕典禮時騎進會場,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一日雙城」活動有別以往第三哩活動單車環島的形式,騎乘者需在24小時內騎乘單車從台北到高雄。參與的同學必須通過三階段認證,分別在時間內完成「雙溪校區-風櫃嘴」、「雙溪校區-大屯主峰」及「環大台北(200公里)」等三個路線,確保同學的體力及速度都能維持一定水準。

3月10日凌晨三點「一日雙城車隊」自台北啟程,當時大雨傾瀉加上天氣十分寒冷,騎乘狀況十分不佳,但車隊還是堅持前進。領隊的會計系李坤璋老師說「這樣的挑戰對於同學的身體及心靈都是極大的挑戰,但他們靠團隊的力量撐過來了!」,而在一路上最令他動容的就是這17位同學的團隊精神,尤其一日雙城的活動從籌備到執行都由同學一手規劃完成。「其實一日雙城這個活動,一開始在規劃時很不被看好,認為東吳的學生不可能有能力騎完」李坤璋老師回想被批評的當下,覺得很不甘心,而越被看不起就想達成。

「一日雙城車隊」從台北到高雄只花了18.5小時完成,比原先預計的24小時快速許多,車隊隊員表示,其實有想過要中途放棄直接搭車,但是看見大家都很努力的撐著,自己怎能放棄!德文系王同學說本來很擔心自己無法撐完全程,因為他算是單車資歷最少的人,在隊員們的激勵下,最後達成目標,在畢業前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不過,在車隊行進當中也發生了意外的插曲,心理系的鍾同學因為要閃避堤防旁騎機車的老農而不慎摔車受傷,他說當下他只在意單車有沒有損壞,雖然因為傷勢的關係無法騎完全程,但在校慶典禮入場時還是和隊員們騎完最後一段路,將成為他最難忘的回憶。

隊員們紛紛表示「謝謝大家一起騎完了,如果是一個人的話絕對辦不到!」參與一日雙城的夥伴們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及團隊力量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挑戰,為自己寫下傳奇故事,在在展現了東吳人的熱血堅毅精神。

【文/政治四潘袁詩羽、國貿四操良煊 圖/政治四潘袁詩羽、德育中心吳玉婷老師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