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教之夜─搖滾夢想的旋律 傳遞愛與生命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9~2017/11/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06年11月29日舉辦「資教之夜音樂發表會」,吸引近百名師長及同學蒞臨觀賞。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擔任開場的神秘嘉賓,除了和師長們一同跳時下最流行的抖肩舞,更豎起大拇指告訴大家,東吳身障生真的是「熊讚」!

此次的音樂發表會,共有10組精彩的表演,像是由視障生沈柏鴻、羅文謙帶來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柯菲比同學演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腦麻學生許榕容演唱歌手王怡婷的《下一站夢想》以及聽障生林郁珊同學震撼人心的太鼓表演等。其中有「東吳四海遊龍」號稱的四位視障生沈柏鴻、羅文謙、王士朋、謝少青,演唱周杰倫的《蝸牛》期許自己,如蝸牛一樣,不放棄生命的希望,勇敢的往上爬。

社工系柯菲比同學在13歲時罹患骨肉癌,為了保住性命將有癌細胞的右手切除,然而命運沒有將她擊敗,菲比同學樂觀地自彈自唱《我只在乎你》,甜美的歌聲不僅訴說著一路走來的艱辛過往,更從中感受到生命的堅忍不拔。哲學系的許榕容同學,是一位腦性麻痺的學生,行動與講話十分不易,唱歌更是需要極大的力氣,這次在父親與老師支持下,勇氣站在舞台演唱《下一站夢想》。

本校希望透過資教之夜的舉辦提供身障生揮灑青春的舞台,讓每一次的生命交會成為人生中難以抹滅的記憶,不僅有感人肺腑的表演,亦能從中領略身障生們的生命故事。資源教室的曾怡萍老師表示,很開心能為身障學生創造一個舞台。周文潔老師也表示,看到資教同學這麼積極的準備表演,並大放異彩,非常引以為傲。

生命的路途上,身障生走得比別人艱辛,但他們不因此灰心喪志。這場音樂發表會中,他們以開朗的心演奏出自己的生命旋律,期盼透過這個舞台,能夠讓東吳的師生更認識他們,傳遞愛與感謝,傅君偉同學在演唱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時感性的說:「在校的每個同學,都是我們心目中無與倫比的美麗,你們的小小幫助,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為本次資教之夜畫下完美句點。

【文/中文延沈柏鴻 圖/秘書室、健康暨諮商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