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進步師生協力 校長餐敘傾聽意見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8~2017/11/3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林姿君、謝佩珊報導】

校長餐敘分別於106年11月28日和30日在城中校區的鑄秋樓與外雙溪校區的戴氏基金會議室舉行。校長潘維大、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兼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院長趙維良、教務長詹乾隆、學務長蕭宏宜、總務長阮金祥、主任秘書兼社會資源長王淑芳、學術交流長胡凱傑、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法學院洪家殷院長、人文學院黃秀端院長、外語學院林茂松院長、理學院汪曼穎院長、圖書館林聰敏館長、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軍訓室高應欽主任、電子計算機中心余啟民主任等17位行政及學術單位長官參與本次餐敘。

校長餐敘的舉辦目的是期望傾聽同學們的意見以便日後改善,2場餐敘邀請學生會代表、學生議會代表、兩校區各系學會以及各班班代,同學們踴躍發言,議題涵蓋校園的各方面生活,各處室長官也針對同學們關心的議題進行回應與改善的提案。潘校長表示,現在年輕人價值非常多元、自由度極高,鼓勵同學多面向學習,勇敢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許多同學提及畢業標準的相關問題,像是延長資訊能力抵免的期限與其他語言是否可作為英文畢業門檻等,教務長表示未來會將資訊抵免時限從「大一截止」改成「大二上截止」;而英文門檻中的多益標準並不高,且學校設有許多補救措施,例如一學年三次的東吳英檢、不定期的校內多益施測、深耕英文課程等,至於將其他語言列入門檻,有待語言中心與外語學院審慎做評估和討論。至於有城中同學反應,美育認證活動大部分都在外雙溪校區舉辦,城中校區場次很少,且校外藝文活動都無法納入美育認證的情況,學務長回應,今後會多加注意並盡快改善。

此外,食安問題和地餐價格的浮動也是同學相當在意的。學務長表示,雖然地餐價格不算便宜,是衛生環境有保障。軍訓室高主任亦補充說明,學校餐廳從油、食材、品項到價格都經過承商督導委員會層層檢驗,並由營養師把關食安,這種嚴格程度是校外店家做不到的。

至於有同學提出,中午E節時間改制的議題,目前東吳已配合他校進行調整,惟輔仁大學尚未調整,校長回應,E節時間的調整是為了共享他校遠距教學資源、國內交換、多元修課的機會,會再與輔大討論,盼能一起跟進。

城中校區還有同學提到,地下閱覽室在非考試期間開放時間較短,建議延長開放時間。圖書館林館長回應,將來門禁全面啟用後可能彈性延長開放時間,但仍會視實際使用人數訂定。

此外,亦有同學針對東吳大學APP速度及使用進行提問,電算中心余主任回應,106年11月新增加了4台虛擬主機,擴大提升系統處理速度,同學們今後能明顯感受到APP的改善。此外,APP界面已導入「東吳大學行動版網站」,同學們不用下載APP也可以輕鬆掌握所需的一切資訊,歡迎多加利用。主任也呼籲同學們善用APP裡的「我要反映」功能,能及時將問題反映給學校。

最後潘校長指出,校方會勤於與同學溝通,各單位的資訊也歡迎同學瞭解,希望能真正讓校方看得見同學所需、同學看得見校方所為,共創東吳大家庭。

【文/法律五吳越、歷史三林姿君、日文三謝佩珊 圖/法律五吳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