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超馬16年來首位女子總冠軍 中國選手單盈摘金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4~2016/1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王俐文報導】

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4日順利落幕,中國選手單盈拔得頭籌,奪得冠軍。單盈為東吳超馬舉辦16年來,首位出現的女子總冠軍,且成績領先男子組冠軍。今年單盈創下241.334公里(603圈)的亮眼成績,與去年的成績220.686公里(543圈)相比,有顯著的提升。

來自中國的女子紀錄保持人單盈,今年是第2次參加東吳超馬賽事,10月時她才剛結束了泉州海峽超馬,緊接著就前來參與此次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24小時的賽程中,單盈總是十分專注,極少休息,並以穩定的速度持續向前跑著。但儘管身心俱疲,她仍會在經過志工區時,對志工報以微笑,感謝志工的支持。

單盈表示,自己平時的訓練並不規律,只要一有空就會去練練短跑。但她為此次賽事,在飲食補給方面做了較特別的準備,如每20分鐘就攝取少量鹽份或能量飲等,單盈非常感謝此次超馬的志工和自己配合無間,感謝志工們在賽程中,適時的提供她飲食補給,讓她在眾多國際好手競爭中,能藉此飲食策略及超馬志工的配合,持之以恆,突破重圍,順利摘金。

【文/英文二王俐文 圖/秘書室】

相關網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