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夢吧!吳沁婕的白日夢冒險「玩」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26~2016/10/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楚倩報導】

本校圖書館於105年10月26日,邀請昆蟲老師吳沁婕來和東吳同學們分享她的故事。相信人生從來就不是公平的,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吳沁婕用勇敢自在的態度,綻放出生活的繽紛色彩。

作為作家、作為昆蟲老師、作為女兒、作為曾在感情中流過眼淚也努力堅強的人,吳沁婕在本次演講中和大家分享她每一個角色中的經歷和心路歷程;出書從願望變成實現的計畫、從孩子的反應中收到的快樂、或是在媽媽的陪伴和支持之下更堅定地做著自己所愛的事、又或是流著眼淚踏上旅程,找到再次勇敢的力量。每一個角色像拼圖一樣拼湊出她的生活軌跡,描繪出她熱愛生活的、那獨一無二的模樣。

這次演講吳沁婕還特別帶了她飼養的赫克力士大兜蟲和球蟒到現場,讓聽眾親眼見到教科書外,這些生物真實的模樣。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那些在投影片上的畫面,在吳沁婕生動的演說中,聽眾彷彿身歷其境的隨著她的腳步,一下來到漫天銀白的世界、一下又疾馳在南法的不知名小路上,一轉身,好像就能看見羊稠步道生機盎然的模樣。用不同的角度和視野,看到美好的世界,去愛、去享受每一分鐘。

經歷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和抉擇,都有其酸甜苦辣。從昆蟲老師吳沁婕的一字一句中,感受她擁抱生活的樂觀與擇其所愛的投入和愉快。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帶著勇氣,乘著夢想,勇敢地來場只屬於個人的冒險吧!

【文圖/國貿三林楚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