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IHL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東吳奪冠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9~2017/12/10

【法學院訊】

「第9屆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於106年12月9至10日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舉行,經過2天4場激烈的戰役後,本院代表隊同學最終獲得冠軍殊榮,隊長林妍君同學及隊員俞亞廷同學以相同成績以及絕佳的默契,一同拿下傑出辯士獎。

本院代表隊成員由3位大三同班同學(法律三林妍君、俞亞廷、彭子嫣)組成,其中隊長林妍君同學今年為第2次參與此項競賽,隊員俞亞廷同學亦為今年傑賽普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代表隊隊員,挾著去年一整年的經驗,兩位同學齊心帶領團隊,從找尋資料、書寫訴狀、站在台上講述論點,到最後獲得佳績。

在指導老師法律系何婉君老師及李子文老師的帶領下,最後三星期密集地訓練台風、語速等,並在上上屆隊員法律五徐品軒同學的指導下,不斷地更正論點、修正說法;畢業的學長姊亦都抽空回來,協助隊員們並提出建議。

兩天中,每結束一場比賽,便要迅速地修正在場上的缺失,對於法官在場上提出的疑問立即改正,並重頭檢視自己剛才在場上的應對進退是否合宜,研究員也在此時迅速的將辯士無法處理的問題一一解決。絕佳的團隊默契,不僅獲得評審的肯定,亦促使團隊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文/法學院潘庭儀助教、法律三林妍君同學 圖/紅十字總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