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第二學期 課輔助理計畫 期末座談會 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4/6/11~2014/6/11

活動日期:103/6/11
活動時間:12:00~13:00
活動地點:外雙溪校區 第二教學研究大樓 D0501
出席人數:共41位助理

本學期「課輔助理計畫」共通過94門課程,每門課程助理需安排十五小時以上之課後輔導,並於網路學園上傳每月輔導之紀錄表、簽到表,以利承辦單位了解輔導情形。學生學習資源組於103年6月11日辦理期末座談會,除了頒發助理證書以茲證明,並感謝本學期所有助理的認真教學與付出外。

本單位藉由此次座談會,除再次提醒優良助理遴選的必備條件,如:報告如期繳交、完成三方問卷調查、參與期初說明與期末座談…等,此外,並說明下學期課輔教學助理之相關注意事項,包含:開放申請之期限與申請限制、學生保費制度與金額、外籍生與僑生需事先準備之工作許可證…等。

本學期回收的受輔學生問卷整體滿意度達82%,其中82%的受輔學生希望老師可以繼續申請課輔助理,藉此幫助其學習;而81%的受輔學生認為課輔助理制度整體而言,對課業學習提供相當程度的助益。顯示助理的教學對於學生的課業精進方面有一定的幫助。本學期「課輔助理計畫」除進行學生滿意度、助理自評、教師評鑑之分析外,並彙整助理之輔導紀錄及期末成果報告,進行優良課業輔導助理的遴選,預定於103學年第一學期「課輔助理計畫」期初說明會上公開頒獎表揚,鼓勵教學認真負責的助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