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生盃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出爐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9~2015/2/1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健宏報導】
一年一度的新生盃攝影比賽結果出爐了!
本次比賽邀請到了張國耀、蘇若涵以及向文君老師擔任評審,並選出了彩色及黑白組各六張相片分別獲得金、銀、銅、優選及佳作。

東吳大學蘇州攝影學會為激勵社員與在校師生們對於攝影的學習興趣並提昇校園內的藝術風氣,攝影社與外雙溪校區溪城攝影學會於每學期定期舉辦新生盃及師生盃攝影比賽,邀請攝影界專業人士,為每一位參賽者之作品做一客觀公正的評鑑。

蘇州攝影學會成立於民國六十三年,本著「攝影大眾化,生活藝術化」的宗旨,致力於校內外攝影藝術的研究學習。除有固定之課程,更配合課程的進度,安排外拍實習的活動,為平時久蟄於城市的學生們打開一扇追求真善美的新視野。攝影社並設有專業黑白暗房一間,配備齊全,可以實際操作傳統底片的沖洗與相片的放相,體驗由按下快門拍攝到最後相片沖洗出來全程 DIY 的創作樂趣。

攝影社邀請到了張國耀、蘇若涵以及向文君三位評審老師。
張國耀評審是馬來西亞人,現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作品曾獲法國PX3國際攝影大賽二金三銀六銅、美國IPA國際攝影大賽藝術類金獎、美國AX3國際攝影比賽專業組抽象類首獎等多項大獎,黑白作品與街拍作品尤其吸引人。
蘇若涵評審曾獲得法國PX3攝影大賽婚禮人像組第一名和攝影集組銀獎與美國IPA國際攝影大賽等獎項,尤其擅長於LOMO風格底片攝影,並著有「攝底片‧重度迷戀」一書。
向文君評審現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研究所,專長為平面設計、多媒體藝術與攝影,曾獲得法國PX3國際攝影獎金獎、國際創意攝影獎首獎、Adobe卓越設計獎等獎項。

本次比賽分為彩色組及黑白組兩組分別評比,彩色組有超過一百張照片投稿,黑白組投稿照片也有將近五十張。每組皆經過三輪的嚴格評比,最後選出金、銀、銅、優選及佳作共六張照片。張國耀老師認為彩色組金獎《第一次》名稱取得十分有意思,尤其整幅作品藍色的色塊似乎表達出了「第一次」拍攝底片或是參加比賽的這種情緒。蘇若涵老師認為黑白組銀獎整體調性皆十分和諧,是非常棒的一張照片;未進到第三輪評比的《背影》也是張不錯的照片,十分可惜。向文君老師認為黑白組金獎《駛離青春》很有實驗性,值得鼓勵;黑白組優選《交通》乍看之下很棒,但構圖稍有欠佳。

三位評審老師覺得這次比賽投稿照片整體來說雖然沒有上學期蘇州盃比賽來的好,但同學們踴躍投稿都是十分值得鼓勵的,評審制度也十分完善,期待下一次再次受邀蒞臨。

得獎名單:

--彩色組--

第一名 【第一次】 黃○紘
第二名 【長頸鹿的夢想,騰雲駕霧!】 黃○豪
第三名 【尼斯舊港早晨】 陸○容
優選 【靜謐】 鐘○
優選 【童年的窗外】 王○青
佳作 【無邪】 王○青

--黑白組--

第一名 【駛離青春】 陳○宇
第二名 【時光靜止的午後】 王○青
第三名 【轉、轉、轉】 張○維
優選 【交通】 廖○宏
優選 【未知的盡頭】 王○青
佳作 【時光隧道的彼端】 黃○豪

【文圖/法五B廖健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