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境外學生春節祭祖聚餐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7~2015/1/17

【國際事務中心訊】
國際處於104年1月17日中午,假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一年一度的境外學生春節祭祖暨師生聚餐聯歡會!在豐盛的摸彩禮品及獎金、僑生與陸生們精心策劃的各種精彩表演中,全場高潮迭起,充滿歡樂。

今年餐會擴大邀請大陸交換生及研修生等境外生參加,共席開29桌,場面盛大溫馨。本次活動由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主祭,僑委會陳世池處長、教育部邱玉蟾參事及本校各處室師長同仁共同與會陪祭,祭祖典禮由僑生同學朗誦祭文,潘校長敬以酒、茶、饌、飯、果致祭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儀式隆重莊嚴、深富意義。典禮結束後,潘校長、陳處長及邱參事一一發送每位學生壓歲錢,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潘校長在餐會開始前用「吃果子拜樹頭」勉勵境外學子,飲水思源,凡事心懷感恩;僑委會陳處長期許所有境外生返鄉後別當低頭族,好好把心用在家人身上、與家人相處;隨著與宴的境外生人數增加,邱參事允諾明年活動補助金額應酌增。

在來賓師長與境外生互相舉杯敬酒後餐會正式開始,聯歡活動主持人心理學系二年級王子豪(中國大陸)及政治學系三年級朱文潔(香港)擔任,二人將活動氣氛帶自最高點,並介紹紅包的由來及各國過年習俗,活動中由上海商學院姜南妤、李燁二人以一首中國大陸最火紅的〈小蘋果〉熱烈開場,也邀請僑生何炯元(澳門)、阮氏絨(越南)深情演唱〈小酒窩〉、已畢業僑生胡利基熱情賣力演唱〈Don’t say No+Sexy Lady+Happy〉、蘇州大學季未春、張逍霄及蘇州大學文正學院王蘭婷3人熱舞表演〈Fantastic baby〉、僑生聯誼會合唱勵志歌曲〈光輝歲月〉。表演節目與抽獎活動為溫馨的祭祖餐會活動增添趣味,讓全場師生驚艷不已,掌聲不斷。

活動結束後,來自吉林大學張志超、煙台大學王清荷二位交換生皆感性表示:「祭祖活動有感動、有感激、有喜悅、也有不捨。非常謝謝國際處在離別東吳大學前夕為境外生籌備最後一個活動,讓我們感受到祭袓莊嚴肅穆的儀式,懂得要傳承民族精神與文化,更感謝東吳大學的用心。」具慎終追遠意義的祭祖活動為境外生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活動感謝僑委會及教育部補助加菜金及摸彩獎金,而國際處更準備高達107項的摸彩獎品與獎金,讓所有境外同學收穫滿滿,帶著喜悅與滿足的笑容迎接新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