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U9 RUN優九聯盟路跑賽 淡水漁人碼頭盛大舉行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22~2016/10/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紀姵妏報導】

「優九聯盟U9」由九間知名老牌大學共同組成,包含東吳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大同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實踐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銘傳大學。10月22日上午九點,「優九聯盟路跑賽」於淡水漁人碼頭盛大開場,現場湧入大批學生及校友,每位參賽者都穿上亮眼的運動上衣,上衣總共有九個顏色,分別代表九所學校。東吳大學的運動衣為鮮紅色,十分顯眼。單看每一件運動衣並不怎麼特別,然而當幾千位學生穿著這九個顏色的衣服集結在一起,場面如彩虹般壯觀。

這次路跑的參賽對象可分為學生組、教職員工暨校友組、公開賽組三組,每組均設有男子組、女子組,並於各組中取出前十名成績優異的參賽者當場頒獎。當日燠熱的太陽及悶熱的天氣,考驗著參賽者完賽的毅力,大部分學生都順利完成5公里賽跑。這次各校參賽者的成績都非常亮眼,東吳大學教職員工暨校友女子組得獎者以14分35秒的佳績完成3公里賽事,榮獲東吳教職員工暨校友的第一名。在這場九所大學聯合路跑賽事當中,東吳的同學們參與踴躍,也有不少學生社團組團一起報名參加路跑,如東吳羽球社、東吳慢跑團等。主辦單位淡江大學也準備了豐富的獎品激勵參賽者。

東吳大學德文系四年級的葉文萃同學表示:「這個活動可以讓學生體驗一下路跑賽事的氣氛,也可以提升運動風氣。跑步是一件很舒壓的事情,也可以讓身體變健康。」中文系四年級康家宜同學說:「這次U9路跑比想像中的多人,起跑時如果能夠分組出發較好,動線應該可以更為順暢。」

這次的路跑賽事不僅提升了大學生們的運動風氣,也增進各校之間的交流。當日艷陽高照,一如同學們的熱情及活力,約中午十二點,「優九聯盟路跑賽」在熱鬧的氣氛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文/中文四紀姵妏 圖/中文四紀姵妏、體育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