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理律盃模擬法庭辯論賽 東吳法律奪季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24~2016/10/29

【法學院訊】

「 2016理律盃校際模擬法庭辯論賽」於2016年10月24日至10月29日在政治大學盛大舉行,本院代表隊同學歷經一星期的激戰,最終奪下季軍、原告書狀佳作獎,隊長王銘呈同學更得到優秀辯士獎。

本院系辯論隊由大四、大五同學們組成的隊伍,其中有去年的隊員、戰地記者(負責隨隊記錄比賽過程的成員),有同學剛結束另一個辯論比賽,也有幾位選拔出來的同學從上個學期期末考後沒多久,隨即投入比賽的準備中。

在指導老師陳汝吟老師的帶領,以及與多位師長的爭點討論請教,還有其他同學們的幫助下,隊員們不只是查遍圖書館能查的所有資源,列印所有可以放進書狀、辯論稿的文章,做摘要整理、定期報告討論,不輕易相信眼前的資料,互相質疑提出的觀點與書上的說法。隊員李思萱同學更笑稱這段期間的閱讀量大概是大學時期的高峰。

過程中,隊員們越是鑽研資料越是感到自己的不足,在賽場上被提到的問題,比賽結束後就會去找出答案,藉由模擬法庭驗證自己所學,補齊不足之處,正是比賽最大的收穫。在強敵環伺及隊員們的合作努力下,抱回季軍獎盃及原告書狀佳作,是對代表隊成員們最大的肯定,為比賽做了最圓滿的註解。

●參賽隊員:法四A 李思萱、法四A陳奕夫、法四A蘇雍竣、法五B王銘呈、法五C蔡耀慶

●戰地記者(負責隨隊記錄比賽過程的成員):法四C林于婷


【文/法學院潘庭儀助教 圖/法四C林于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