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復活節彩蛋 德國文化週品味歐洲文化

活動起訖時間:2017/3/22~2017/3/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德文系德國文化週系列活動之「復活節巧克力彩蛋」於3月22日晚上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望星廣場舉行。精心佈置的活動現場及預先準備好的巧克力漿香氣,不只讓來往行人駐足,更令現場洋溢著復活節歡樂的氣氛。

活動一開始,由系學會幹部向各桌分發製作巧克力彩蛋的模具,半橢圓型的模具再倒上香氣濃郁的巧克力槳,一口一顆大滿足的復活節巧克力彩蛋便有雛形。同學們一人捧著巧克力漿,一人小心翼翼地調整模具位置,另一人不忘最後在巧克力裡放入鬆脆增加彩蛋口感的米香。團結協作後,同學們就回歸自己位置,耐心地等待巧克力凝固。

在等待的過程中,受邀參加此次活動的歐洲學校副校長用德文向同學們介紹復活節的由來以及民間習俗。在歐美各國,復活節是僅次於聖誕節的重大節日,慶祝復活節的系列活動從四旬期(基督教教會年曆一個節期,四旬意即四十天)開始,象徵著「重生」與「希望」,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而此次活動同學們親手製作的復活節彩蛋則是西方國家在慶祝时特别裝飾性的蛋,傳統上一般是使用經過染色的蛋類,現代的習慣通常是使用蛋狀的巧克力代替。副校長的講解結合親自動手製作彩蛋,讓同學們對歐洲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

活動最後,各組的巧克力都凝固了,同學們迫不及待地翻轉模具將彩蛋倒出並用事前準備的精緻的彩紙去包裝。活動結束後,不少同學互贈彩蛋,與他人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文圖/中文一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