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屆海峽兩岸法律文化節 歡喜相聚在東吳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7~2017/10/27

【法學院訊】

海峽兩岸法律文化節於102年首次在西安舉辦,為一以學生為主的交流活動,此次西北政法師生於106年10月27日來台,於本院進行第4屆海峽兩岸法律文化節活動。以往透過辯論之方式,激盪兩岸在法學上的異同,本屆首次與法律服務社合作,指導老師王乃彥老師以座談會方式交換兩岸在法律服務上之實行狀況,西北政法之師生對於本院法律服務體系之規模與細緻化程度深表讚許。

此外,本屆請到黃心怡老師講授美國民事訴訟法特色概論、洪令家老師講授企業社會責任與社會企業以及章忠信老師講授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之困境與解套,皆是本院專長或新興領域,也令西北的師生收穫豐富。西北政法亦向本校師生介紹新成立之反恐怖主義法學院,對於少數民族的法律問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此次來訪台灣,帶領學生品嘗特色美食,例如牛肉麵、排骨酥、熱炒等,又剛好遇上同志大遊行,西北政法師生再次肯定台灣的多元與開放,雖然短短七天,但已經對台灣留下極美好的印象。離情依依,大家相約2018年金風送爽之際,於古都西安再見!

【文/法律系陳芊諭秘書 圖/法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