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東吳 看見世界」 107學年度境外交流生歡迎會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8/9/10~2018/9/1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皓筑、陳姿仰報導】

本校國際處於9月10日晚間在普仁堂舉辦「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境外交流生歡迎會」,潘維大校長、王世和國際長、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外國語文學院張上冠院長、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法律學系黃心怡副主任及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都齊聚一堂,歡迎來自法國、韓國、荷蘭、比利時等12個國家的東吳交換生,場面相當熱鬧、壯觀。

歡迎會上,潘維大校長提到近期在國內討論度相當高的「斜槓青年」一詞,強調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並指出「接觸數個相異的範圍,進而形成新的視野,希望東吳的學生都能夠培養出這樣的思維。」王世和國際長則是以中、英、日語三種語言致詞,希望同學們都能在東吳的交換之路,收穫滿滿。兩岸事務中心的王玉梅主任也勉勵交換生們「踏出舒適圈,世界就在眼前」,並歡迎同學踴躍參加每月舉辦的各類活動;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則是希望交換生們在東吳求學期間能夠精進中文,促進中華文化的傳揚。

接著,由國際處志工們帶來精彩的「嫦娥奔月」短劇,讓在場的交換生們都目不轉睛,相當精采。最後壓軸的滾大球活動,更是將現場氣氛炒到的最高點,為他們的東吳交換之旅留下難忘印象。

來自韓國釜山外語大學的白寅璟同學表示,她之所以會來臺灣交流,是因為自己的朋友也曾經在台灣交換並且極力推薦她來,所以她便也踏上了來台灣的交流之路。來自福建的陳夢園同學則是說台灣的食物,而且人也都相當溫暖、有禮貌。而就讀中文三的的郭力瑜同學,今年第一次參與國際處的學生交流活動,她認為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是非常特別且具有意義的經驗。

國際交流生們即將在台灣展開他們嶄新的生活,為期4個月的交流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未來的日子,他們會經歷中國傳統節日及東吳國際超馬活動等,希望都能帶著幸福而不留遺憾的回憶,滿載而歸。

【文/中文四張皓筑 圖/國際事務處、德文四陳姿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