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9 青春恆長久」 東吳人齊聚一堂 朝氣蓬勃歡度校慶

活動起訖時間:2019/3/16~2019/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湯睿涵報導】

東吳大學建校119周年校慶暨運動會,於2019年3月16日(六)在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來自世界各地的東吳校友及校內師生齊聚一堂共同歡慶。校慶活動豐富精彩,包括熱力四射的創意繞場、熱血沸騰的體育競賽、趣味十足的學生宿舍嘉年華、好吃好玩的園遊會、音樂系弦樂團暨涂世瓊校友流行音樂會、日本茶道賞櫻茶會及校友感恩團圓餐會等,一系列豐富又多元的活動,為東吳大學舉辦一場難忘的生日宴會!

校慶典禮上歷來最受矚目的創意繞場活動,今年邀請校友們一同參與,由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領軍,帶領海內外各地校友組織向母校祝賀,緊接著行政單位及各學系依序入場,每個參與隊伍皆發揮奇思妙想,以極富創意與特色的方式,慶祝119周年校慶!潘維大校長感謝各地校友返校參加慶典,以及全校教職員和學生籌備校慶活動,並祝東吳大學校運昌隆;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期勉學校持續提升教學水準,提供優質教學環境,以培育傑出的東吳學子;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表示,東吳畢業生素來深受企業喜愛,這是多年來師生及校友累積的成果,期許學弟妹能承先啟後,延續百年老校的優良傳統。

開幕典禮後,在操場上隨即展開熱血沸騰的體育競賽,不僅有考驗耐力的「3000公尺長跑」、「大隊接力賽」,還有極需發揮團隊合作默契的「全能挑戰賽」。此外,第二屆「東吳排球暨籃球全明星賽」,在體育館擴大舉行,邀請排球國手羅儀璟、童琦芳、劉美菁、宋宇蓉、陳巧聆、賴湘程等蒞臨東吳,與明星賽的女排代表隊進行友誼賽及排球動作示演,球技高超引起現場一片轟動。

學生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以「記憶」為題,透過動靜態策展、宿舍劇場與小市集等活動,呈現出學生宿舍過去與現在的樣貌,並販售許多具懷舊氛圍的零嘴,邀請大家重溫宿舍的美好時光;日本茶道社已舉辦超過20年的賞櫻茶會,充分發揚日本文化與茶道之美,吸引眾多賓客到場參與。

各學系藉由校慶特別舉辦「校友回娘家暨30、40、50班級團圓會」,邀請已畢業30、40及50年的校友們,回到母系敘舊;為感謝校友長期對母校的支持,在第二教研大樓六樓舉行「校友團圓感恩餐會」,並特別安排「捐款人榮敬儀式」,感謝廣大校友、師長及社會各界等捐款人,對東吳的支持愛護與無私貢獻。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前行政院張善政院長(本校巨資學院榮譽院長暨講座教授),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皆撥冗出席,與校友們同歡。此外,長期旅居美國的涂世瓊校友(音樂系65級),與音樂系弦樂團在松怡廳合作演出「流行音樂演唱會」,帶來精采的音樂饗宴,博得滿堂彩。

儘管校慶當日天氣微寒,卻抵擋不住東吳人為學校慶祝的熱情。東吳建校119年,在臺復校64年,一路走來,除了廣大校友的支持外,更有賴全體師生的努力,方能延續百年老校的榮譽,祝願東吳大學在未來能更加成長茁壯!2020年即將邁入建校120周年,學校已展開各項別具意義的慶祝活動,讓我們共同期待明年的雙甲子校慶。

【文/會計系吳詠琳、中文系湯睿涵 圖/會計系洪嘉陽、財精系曾詺竣、政治系馬庭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