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溪城講堂-淡水情人橋迎夕照

活動起訖時間:2019/8/13~2019/8/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藍怡凱報導】

本校暑期「溪城講堂」已邁入第7年,歷來以扎實的學術交流與豐富的藝文活動為特色,在暑期吸引無數陸生赴台參與。今年除了四大課群的課程內容,「河岸鐵騎輕鬆遊」也是許多師生引頸期盼的重要活動。

原訂於2019年7月23日的河岸鐵騎行程,預計下午從外雙溪校區出發,一路沿河濱自行車道經關渡宮、紅樹林、淡水老街,最終抵達漁人碼頭,一覽淡水河畔的落日景致。因出發前連日皆有午後豪大雨,溪城講堂執行團隊於22日傍晚緊急召開會議,為確保學員安全,取消騎行行程,決定改以搭乘遊覽車將學員載至淡水,欣賞淡水景緻及著名的淡水夕照。董保城副校長特地於望星廣場進行行前解說,向學員說明取消騎行的原因及變更行程之內容。

雖然未能享受騎車遊覽沿途風光,但在滂沱的大雨後,晴霽雲開,師長與學員們在傍晚時分,踏上淡水的著名地標—情人橋,飽覽淡水夕照的璀璨華美。接著,眾人移師至淡水魚藏餐廳享用美食佳餚;為彌補行程變動的缺憾,師長、服務員及學員們在席間舉行的團康遊戲奮力表演,成功炒熱全場氣氛。

此次河岸鐵騎活動雖有變動,然瑕不掩瑜,絲毫未減師長與學員們的滿腔活力。晚宴最後,國際事務中心劉尚怡組員化身特派記者,對學員進行突擊訪問;當被問到「哪首歌最能代表參加此次活動的心情」時,學員妙語橫生,回答〈三天三夜〉,相信大雨澆不熄的熱情以及晚宴high翻天的心情,當是今日活動最好的註解。

【文圖/校園記者中文三藍怡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