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們集合!羅馬競技生死鬥開打囉!

活動起訖時間:2020/5/27~2020/5/2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楊怡芊報導】

109年5月27日是一個特別的星期三傍晚,望星廣場人聲鼎沸,人潮漸漸聚集,場外加油聲及熱血的歡呼此起彼落,廣場中央幾個同學身影交錯,擺手、攻擊動作行雲流水,他們在場上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全場觀眾的心。此時裁判哨聲響起,贏家勝出,以王者之姿接受全場歡呼。

由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發起的「羅馬競技生死鬥」競賽,迅速在網路上竄紅,因為道具簡單(一個寶特瓶)、規則清楚,所以在全台各大學蔚為風潮,這股旋風也已經吹進東吳校園。前陣子在城中校區已經舉辦過一場比賽,今日在雙溪校區舉辦的比賽為冠軍賽,冠軍將獲得代表東吳參加全國賽的資格,前進新莊體育館與其他60所大學代表選手進行全國總決賽、一較高下。

這場比賽最特別的是,由學生自主發起並組織工作團隊,在短短幾週內籌備相關事宜,不論場地、裁判、計分人員、現場燈光音效一應俱全,讓平時熟悉不過的望星廣場儼然成為羅馬競技場。這是本校少數由非社團、班級性,只因學生們對於一項事物的熱愛而發起的活動,主辦者經濟系一年級的莊耀銘同學說:「因為喜歡看《反正我很閒》這個頻道,知道學校也有許多這項比賽的愛好者,所以決定要出來辦一場,讓大家過過癮,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比賽。」莊同學還搞笑的說道:「反正我很閒嘛!」

比賽一路進展,來到了眾所矚目的冠亞賽,戰況激烈,比賽的冠軍最後由政治系一年級邱子維同學奪得。邱同學表示沒想到會晉級到最後,賽後他說: 「對於之後的比賽平常心就好,今天可以跟大家一起玩非常開心。」看似鬧著玩的遊戲在學生們的認真之下意外成為非常正式的賽事,東吳的學生們本著一股「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讓今日的賽事增添許多風采,也讓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文/巨資三楊怡芊 圖/洪嘉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