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無障礙」 張佛泉人權講座帶你賞影劇想人權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0~2017/12/16

【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訊】

本校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每年固定舉辦張佛泉人權講座,期望邀請學者、名人、專家、藝術工作者等主講者,讓大眾對於人權與正義有更深層的思考。2017張佛泉人權講座:人權無障礙,將於11月20至12月16日舉行一系列活動,邀請多位長期關心人權議題的電影、電視與劇場工作者,透過作品分析,以及自己生命中的人權實踐分享,帶領聽眾們思索「正義」與「人權」的意涵。

藝術作品除了能夠帶給人心靈的陶冶,也能讓人反思種種社會現狀與不公,從古至今,影劇對於「正義」的談討從未停歇,張佛泉人權中心期許系列講座能夠讓參與者,凝聚「關注社會」、「關心生活」、「關懷弱勢」的共同意識,並投入人權實踐。

楊雅喆將從《不愛練習曲》,以及新作《血觀音》帶領聽眾探索電影中的社會現象。
鴻鴻則將視角集中於在當代劇場的社會議題,探問個人與國家的關係、小確幸的大危機、藝術如何比新聞更為精準等議題。
「同理心是一切的根本」,沈可尚如是說,細觀過去作品,同理心使我們不再旁觀他人之苦痛,以藝術揭發一切不公。
汪其楣將以自己參與的作品為例,剖析舞台上所呈現的人權與價值,擺脫社會強加予他者的框架或困境。
蘇哲賢與邱顯智,將訴說他們為何以影像、以法律步上人權的進擊之路,挺身而出捍衛公理與正義的價值。
藝術沒有障礙,人權也應是眾人皆能享有,不分階級、種族、性別、年齡。今年冬天,「2017張佛泉人權講座:人權無障礙」與您一同點亮人權燭光,照耀藝術之美。

系列講座免費入場,除可認證「東吳學美育活動畢業標準」、「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學士班多元學習護照」、「東吳大學政治系多元學習護照」外,每場講座皆有不同好禮大放送。校內師生可上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活動須知與認證規定請見人權學程官方網站:http://www.hrp.scu.edu.tw/news/newsDetails/455。

【文/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呂姵閺助理 圖/人權碩士學位學程侯希婷畢業學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