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旅遊 出走是一個人的本色出演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6~2017/12/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報導】

「你有沒有想過,趁年輕時去冒一次險?」本校語言教學中心於106年12月26日邀請中文系畢業校友李冠函在雙溪外語自學室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澳洲打工度假從零開始,自己規劃所有行程、手續,帶領大家一窺出走之樂。

首先,去澳洲打工前最重要的有三大方向。一是簽證,其中包含了健檢與辦理IMMI Account帳號(澳洲移民局在線系統)、海外保險、澳洲銀行帳戶;二是找工作,這裡區分為東西中部或是農場、家庭及工地,有些工作需仲介介紹,甚至是RSA/RCG證照(餐旅業及賭場證照);三是住宿,不管是Share House或是近期流行的Airbnb都是好選擇。開始工作之後,工作環境也與台灣大不同,像是假日加班薪水加倍、上下班準時或是下班不著制服等等,對第一次出發的人來說,必定是新奇的體驗。

台灣年輕人赴澳洲打工度假蔚為風潮,每個人的動機都不一樣,賺錢、學英文、旅行或者學技術等。李冠函認為這次澳洲打工度假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次冒險,除了規劃旅程、簽證、挑選工作外,最精彩的即是在澳洲與一群來自世界各地打工度假的人相識、旅途中所見所聞以及工作經歷。舉她的例子來說,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即是飯店房務整理,歷經嚴格培訓、正式上線,雖然辛苦但也能學到許多經驗;再來,結束工作後李冠函開始了以長途巴士和飛機組成的環澳之旅,看了澳洲最早的露天電影、去Kalbarri國家公園看了世界之窗、夢幻粉紅湖與白天堂沙灘,親身走過美景,讓這趟旅程更美好。

「別多想,有目標,就走吧!」這是開場時李冠函學姊送給大家的話,去看看別的國家,體驗不一樣的風土民情,不論是正要開始或者是進行式,請隨時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勇往直前。

【圖文/中文一馮思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