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的中心思想:七星級的人權國度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3~2017/12/13

【法學院訊】

司改國是會議從2016年11月至2017年8月歷經意見徵集、分組會議、總結會議三個階段,儘管在過程中多少受法律圈及各界批判,但其帶起的思維浪潮仍具有後續影響力。

而法律服務社為呼應不只是法律人,更是時下各界所關注,與所有人切身相關的議題,因此邀請到作為司改國是會議第四組召集人的許玉秀前大法官,於106年12月13日進行本學期的最後一場演講「司法改革的中心思想:七星級的人權國度」,為我們揭示司法改革的方方面面,自定位程序和組織內外的加害者與被害者出發,列出五種被害與加害者分類,並針對如何斷開被害與加害的因果鍊逐一探討,引出司法改革的中心思想:人權保障。

本次演講開放全校師生報名,逾70人共襄盛舉,許玉秀老師於演講中展現其改革司法熱忱奉獻的精神,並以師長及改革者的角度既檢討體制亦檢討自身,會後20分鐘的問答時間學生與聽講者討論亦帶出近日針對司法考試改革的方式,實屬難能可貴的意見交流。

【文/法律服務社社長高兆威 圖/法律服務社專案長蔡鎮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