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校友謝永誌學長帶你領略台灣公證制度特色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7~2017/11/7

【法學院訊】

106年11月7日20餘名東福法律專班的同學在法律系賴燕雪老師和林婧老師的帶隊下得以參訪“重慶聯合公證人事務所”,同學們帶著好奇來探訪了解台灣地區的公證制度。

事務所負責人謝永誌學長熱情接待了參訪的一行人,堆積如山的文件首先映入眼簾,但事務所整潔而有序的環境、精緻的裝飾透著法律人的沉穩與睿智。而後學長引同學和老師們到達一個會議室,表達自己歡迎之意,並向同學們分享他作為一名法律人和東吳大學的老校友多年來的經歷經驗,介紹了公證制度在台灣地區的發展,聯繫中國大陸方面的公證制度改革,並比較德、法的公證制度,解釋了台灣特殊的雙軌公證制度,並從實務操作上講解了公證人如何進行程序上的工作,介紹自己作為一名公證人隨著重慶公證事務所一起成長的經歷點滴,強調了法律上程序價值的意義,以及公證制度在例如降低訴訟成本等方面所體現的意義,讓同學們受益匪淺。

而本校法學院為了表達謝意,由林老師代表贈送學長一座象征公平正義的女神塑像。學長在講解結束后還熱情地帶著同學們參觀了他的辦公室,與大家積極交流。參訪活動整整進行了三個多小時,同學們盡興而歸,學長親自送同學和老師們出門,大家向學長揮手致意而歸。

【文圖/法律系葉陳錦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