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有訣竅 打包一把罩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30~2017/11/3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魏欣如報導】

常常覺得東西太多,住宿空間不敷使用?為了讓租賃生在外住得更有品質,學生住宿中心於106年11月30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舉辦「收納有訣竅,打包有訣竅」的演講活動,並邀請特力屋專案規畫師陳書錦,與同學分享厚重衣物、棉被該如何簡單收納,如何正確組裝和保養鍍鉻架,期許在分享後,都能讓同學在外住宿的第二個家變得更加舒適。

陳書錦規劃師首先分享收納的訣竅就是把佔物的體積縮小,他也現場以真空收納袋示範如何正確的收納。不過,他也提醒,這種收納方式的原理是壓縮衣物,而化學纖維、羽毛材質的衣物因收縮後不易恢復原來的蓬鬆狀態,所以不建議使用此種收納方式。那麼沒有真空收納袋又該怎麼辦?陳規劃師也分享用簡單的生活小品─垃圾袋,也能達到同樣的收納效果。

最後,陳規劃師和同學介紹能調整隔層高度而能作為衣櫃、曬衣架、電視架、置物櫃等多種用途的鍍鉻架,也親自示範如何組裝。在組裝的同時,陳規劃師更是一邊分享保養的小撇步,就是以銅油擦拭除鏽。此外,他特別叮嚀同學,除鏽的時候不建議使用市面上的除鏽劑,因為該產品的成分是以磨石粉為主,是不可逆的物理反應,通常會剝蝕物體表面,容易導致物體表層愈來愈薄而損壞。

整場演講陳規劃師以輕鬆簡單的方式說明示範,更在分享的過程中穿插問答時間,贈送禮物鼓勵同學發言提問,讓同學們都聚精會神,汲取到許多生活的小知識。

【文圖/政治三魏欣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