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系第一屆「歷史研究與呈現」成果發表會圓滿完成

活動起訖時間:2018/4/28~2018/4/28

【歷史學系訊】

歷史學系於107年4月28日舉辦第一屆總結性課程「歷史研究與呈現」成果發表會,51位同學在六位指導老師的帶領下,以口述歷史、論文、影片、小說、劇本、繪本、音樂、桌遊等方式,將過去四年所學具體呈現。

歷史系「歷史研究與呈現」為大四學年必修課,課程要求學生將所學的專業知識與研究方法,深化並結合自身的興趣和專長,以多樣的方式展現。學生在大三結束前選定指導教授及研究專題,自大四開始,各組學生每週與指導教授會面2小時,逐步完成專題計畫,擔任第一屆的指導老師分別為盧令北、黃兆強、蔣武雄、關玲玲、何宛倩及何萍等六位教授。

「歷史研究與呈現」成果發表會,依發表同學主題內容型態,分成五個場地同時進行。在歷經三小時的熱烈討論,於中午12時順利結束,閉幕式以師生聚餐方式進行。在閉幕式中,每位指導老師分別發表自身的指導心得,對於學生的研究成果,老師們均給予正面肯定,咸認為同學的態度認真,研究專題內容多元且富創意,成果令人驚豔,如此也說明歷史研究有無限的空間,老師們鼓勵同學繼續探索,不要畫地自限。

歷史系盧令北主任表示,這是歷史系創系以來,首次的總結性課程以及成果發表會,「因此所有在場的師生,都是歷史的參與者與創造者」,無論同學是否滿意此次的表現,希望都能從錯誤中學習,並在挫折中繼續前進。最後,盧主任以「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僅得其下;取法乎下,無所得矣」一語總結,鼓勵在場所有同學,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

【文/歷史四林安同學 圖/歷史碩一曾宇宸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