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專班春遊趣 染布娘與礦工的一天

活動起訖時間:2018/4/11~2018/4/11

【法學院訊】

本校法學院東福專班、福師專班以及西北政法專班同學們於107年4月11日自臺北出發,搭乘遊覽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新竹的石壁部落,親自體驗染織工藝的過程。在染織的過程中,同學們不僅感受到了傳統泰雅染織工藝的原彩風貌,還自己動手DIY,染織出專屬於自己的手帕。

午後,同學們還前往巴巴坑道園區遊覽,在講解員的講解下,漫步走過這一座五十餘年的老礦坑。坑道裏鋪設著鐵軌,組裝著臺車,展示著模擬坑道與建及採煤工具,逼真的展示,讓同學們仿佛置身於昔日的礦場,追尋著礦業文化的軌跡。

經過短暫的休息,同學們到達南庄老街,南庄老街保留著原始的風貌,還有許多令人回味的地方。同學們三三兩兩走在老街的小道上,一邊說笑著,一邊品嘗著老街的美食,在落日的餘暉中,結束了這段短暫的旅程。

【文/法律系劉芷珊同學 圖/法律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