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位教育菁英齊聚雙溪校區 暢談北市教育力

活動起訖時間:2015/8/12~2015/8/13

【秘書室/招生組訊】
臺北市104學年度第1學期中學校長會議於104年8月12日、13日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講堂舉行,現場公私立高中職、國中校長及教育局處主管、督學共兩百餘人,齊聚一堂暢談臺北市的教育力。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親臨現場致詞,除了期勉中等學校校長在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教育工作領域中,得持續不斷付出與努力,更期許要教育學生變成「可以決定未來的人」,而不是「我們現在的樣子」,相信學生可以獨自面對具有挑戰的未來世界。本校潘維大校長致詞表示,歡迎200多位教育菁英來到東吳,而面對教育議題,任何階段的教育如果能銜接在一起,變成一個學習共同體,能有完整的發展脈絡,這將會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個心願。

本次中等學校校長會議主題為「重新構想:教育新視界」,也邀請本校音樂系彭廣林教授擔任專題演講「從音樂談領導」主講人。彭老師從認識樂團的架構出發,深入各領導角色的功能與執行;歸納領導的三種演奏能力,最後剖析站在同一舞台的同理心,深入簡出的分享學校領導可能面對的類似場景。

為迎接此一臺北市教育界的盛事,本校除有安排校園導覽,帶領與會校長飽覽校園風光、校車咖啡及各項新穎資源設備外,體育室及教學資源中心也配合安排「身體組成分析檢測」及「虛擬攝影棚-主播換我當」等設備,提供與會校長免費體驗。

此外,招生組另於會場中庭,規畫「東吳步道之旅」主題展示,分別以學習步道(六大學院)、歷史步道(校史)、生態步道(雙溪自然生態)、登山步道(鄰近三大親山步道)、遠颺步道(國際交流)以及時光步道(影音呈現在校學生回憶國高中片段點滴),以不同面向及傳達方式,勾勒出多樣化的東吳風貌,讓師長留下美好印象,也讓大學參與在地中等學校事務,深耕更多良好的合作典範。

【文圖/秘書室、招生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