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 step My dream ─國際志工社清邁服務隊築夢邁向愛

活動起訖時間:2015/8/17~2015/8/17

【群育中心/國際志工社訊】
生活在物質較不虞匱乏的環境下,不是比較優越,而是比較幸運,也許平時崇尚吃好睡好住好,其實簡單生活就很好,因為清邁之旅,讓我們有所不同。

第二屆東吳大學國際志工社清邁服務隊為12人的學生自組隊,本次在指導老師政治系主任陳立剛教授及群育中心李宜穎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清邁大谷地以及Maitreeji小學兩個服務據點,進行海外中英文教學計畫。

首先第一個服務據點─大谷地,於旭日小學進行中文教學計劃,內容涵蓋台灣文化,促進雙方交流,彼此進一步了解與認識,藉由課程多元化教學,帶來上課愉悅氣氛,增進彼此間互動,傳達新知:於恩惠中學進行課後輔導教學教案,課程包含地理音樂以及綠色保護,跳脫原先傳統教材,加入不同新元素以提升趣味性;於主恩之家進行圖書館初步建案活動,募集相關國小學童課外讀物,訂立基本圖書館公約,以及佈置室內打造應有的閱讀環境,加強當地學童學習風氣;此外,第二個服務據點-清邁市區,於Maitreeji中小學,進行英文文學教案,傳達基本英文會話能力,加強單字訓練,提供與外國人接觸機會,看見學童身上不一樣的學習勇氣與讀書熱誠;於西北大學進行大學交流日,與當地大學生互動,藉由影片傳達台灣特色文化,以及教學書法和香包製作,過程有趣,增進彼此熟識,也對彼此多份了解,期盼留下固定交流管道,奠定與東吳大學的聯繫窗口,促進美好合作關係。

因為機緣讓我們遇見生命中的美好,看見不一樣的特色,享受獨特的生活民情,留下感觸極深的回憶,記得清邁的所有,路上崎嶇不平的泥濘小路成為每天必經的快樂小徑,不需多加修飾也能製造生活中的樂趣,就好像回到童年時光,與大自然相互交織著;街道上充斥各式各樣的小販,是當地維持生活的依靠,熱帶水果滋味依然熟悉,特色零食更是幸福的味道,重視每一餐的存在,享受食物精神上的支持;池塘乃泳池一般、沙子即玩具,單純娛樂,尋覓當初純樸之心;當地學生不時給予的最大熱情,從那雙眼看出每一位對學習的熱誠,努力跟隨的腳步,認真對待的態度,那份感恩的心,促使繼續堅持的毅力,學生們的珍惜,看見知足的真諦,更能懂得知福惜福。

在清邁的每一刻都是精彩剎那,也許語言阻礙彼此交流,然而互動留下之間深刻回憶,一個擁抱是感動的泉源,一句謝謝是信心的基石,當地學童心中埋藏的心願,看見渺小夢想中生活的動力,成為未來龐大的支柱,色彩般的期望歷歷呈現在眼前,幫助這群團隊尋回心中所屬的那份初衷,喚醒當初對夢想的執著。

第二屆東吳大學國際志工社清邁隊已順利完成大谷地及清邁Maitreeji小學服務,平安回臺,起程築夢,邁向愛。

【文/圖 國際志工社隊長洪千雅、副隊長邱莠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