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教學助理 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5/9/8~2015/9/8

活動日期:104年9月8日星期二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上午09:50~11:00
參與對象:104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教學助理
活動報導:

在「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挹注之下,本校104學年度第1學期隨堂助理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165門課程,聘任158位教學助理,為使教學助理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教學助理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4年9月8日(二)上午09:50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開場即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莊媖琁組長致詞,組長勉勵所有參與期初說明會的助理,不但是學生與老師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同時亦可協助教師或學生解決課業上的疑難雜症,因此希望大家都能扮演好助理的角色。另,提醒助理們這學期開始助理必須納保,請各位助理仔細聆聽活動內容,並踴躍發問。
緊接著由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組員為助理說明104-1學期隨堂助理工作內容與職責,內容除了該職位之權利與義務外,並講解本學期期初、期中、期末培訓活動的時程表,以及校內可供課後輔導討論之場地及借用方式等事宜。活動中更不斷的提醒助理們這學期開始學校必須為TA納保,因此有些相關的報告繳交或薪資與勞保的計算方式,均逐一詳細為助理們說明,使助理都能瞭解。最後並帶領與會助理共同填寫執行計畫同意書及薪資收據等資料。


本次說明會共計有89位助理參與,平均總滿意度達89%。今日參與說明會的助理們於活動回饋單中表示肯定主辦單位的辛勞與用心,學生學習資源組將會根據助理回饋需求與相關建議,提供助理們多樣化的教學助理培訓課程,以協助培訓助理們在擔任「隨堂教學助理」過程中提升其專業知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