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級英文系畢業校友 海外工作職涯經驗分享

活動起訖時間:2017/4/14~2017/4/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紀姵妏報導】

本校英文學系於4月14日,中午十二點至一點半,邀請102級英文系校友張紀盈、張雅涵,回到校園與學弟妹分享自己出社會就職的經驗。

首先分享的是目前任職於上海昱橋設計裝潢有限公司的張紀盈學姊,張紀盈學姊畢業後先到美國打工旅遊一年,回台灣後,第一份工作任教於美語機構,由於她不想待在同一個地方、又勇於接受挑戰的她,後來決定踏出舒適圈,到中國尋找下一份工作。

「拖著行李箱到處走」對張紀盈學姊而言是一個Dream Job,目前主要從事奢侈品的業務,她必須經手接案、與聯繫客戶、裝潢設計、工程內部等,一連串的工作鎖鏈都由她一個人包辦。平時工作時常用到英文郵件與外國溝通。在上海就職,一方面工作壓力較大,另一方面必須適應兩邊的文化差異,但薪資上每年都會調漲。學姊建議大家,若已投遞履歷,但對方沒有回覆,兩個禮拜後再寄一封信給公司詢問後續,不失為一個積極的作法。

第二位分享的是目前擔任長榮航空空服員的張雅涵學姊,畢業後也曾打工旅遊一年,後來曾任職於香港商漢德技術監督亞太區秘書、凱立旅行社業務助理,但嚮往生活新鮮感的她,決定轉職當空服員,成為空服員之前有一段很長的必經之路,以學姊自身的例子,三月份面試、五月份複試、六月份錄取通知、八月份開始受訓三個月,十一月份開始試用期三個月,前前後後將近一年的時間準備,才能成為正式空服員。學姊強調空服員是個很敬業的工作,每個人都需要從最底層做起,一開始上機時非常辛苦,之後會漸入佳境。

兩位英文系系友畢業三年多,在有限的時間內與同學們分享許多出社會遇到的狀況、經驗談。講座最後,蘇秋華老師也鼓勵東吳的同學們在未來職場上要表現出自信,期許同學們將來也在在自己的職涯裡闖出一片天。

【文圖/中文四紀姵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