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作戰 戰出風采 106學年度大專盃籃球運動聯賽

活動起訖時間:2018/3/24~2018/3/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6學年度籃球運動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總決賽」中8強爭奪戰—東吳大學VS.台北大學,於3月24日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體育館進行。兩隊都卯足全力,比賽精彩又激烈。主場作戰的東吳女籃隊發揮出色,最後以51比39的成績奪得勝利。

本校女子籃球代表隊去年在大專盃中取得了全國第五名的好成績。今年作為北二區冠軍種子的她們,繼續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希望可以為東吳再創佳績。首節開始,本校數學三的何秉潁屢屢殺入對方禁區,精準投球,一開局便為本校取得許多優勢。但對方也不甘示弱,投入兩個三分球,在客場中奮力進攻,首節以15比13(東吳大學vs.台北大學)結束。次節,經過教練劉義群老師的指導,東吳大學隊在防守方面加緊了功夫,抓住台北大學隊的掉球或者是走步的失誤得分。中場結束后,雙方拉開8分的差距,東吳大學主場領先。

雙方交換場地後,台北大學隊採取人盯人的防守策略,步步緊跟,逐漸縮小了與主隊的分差。但在觀眾的一片加油聲中,東吳隊重整旗鼓,放慢節奏並且擬定好戰術,做好配合,硬是殺入禁區得分,引得連連歡呼。最後,東吳大學隊拉開了差距,穩定了軍心,以51比39取得了全國決賽的首勝!

本場賽事中勇奪30分的隊長何秉穎同學,賽後謙虛地表示,這場賽事有發揮到球隊的實力,但也有許多進步空間,希望在主場可以一直贏球。同時,她也提到在3月17號東吳校慶日,校方邀請到世大運女籃國手現身東吳,極大地鼓舞了隊員們的士氣,也讓東吳校園內充滿了運動氛圍。東吳女籃代表隊教練劉義群老師表示,女籃隊員們的訓練都十分辛苦,這是她們努力的結果,值得好好慶祝。比賽不重輸贏,盡力而為,東吳女籃展現不凡的風采值得喝采,也期望未來繼續創下佳績。

【文圖/中文二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