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魯賓遜展現生命的堅毅 東吳第3哩送愛到花蓮

活動起訖時間:2017/4/6~2017/4/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報導】

魯賓遜漂流記描寫的是一名海難倖存者在小島上自給自足的故事,而在花蓮的海濱公園,也住著一名台灣版的魯賓遜。爺爺住在自己蓋的小寮房接著雨水生活已好多年,很難相信在台灣還有人過著沒有水沒有電的生活。

「東吳第3哩‧讓愛轉一起」單車環島活動第十天騎到花蓮與「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下簡稱老家)一同進行愛心公益活動,探訪吉安地區的獨居老人並帶給他們日常物資,其中即有一小隊負責探望住在小寮房的爺爺。很難相信在這樣克難的環境下,爺爺的家當依舊整齊的擺放著,沒有想像中的雜亂不堪,甚至在寮屋的一隅還有間乾淨的教堂,能夠進行禮拜。

探望的東吳同學準備了舞蹈與歌唱的表演與他同歡,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志全表示,這些獨居的老人們不是因為子女無能為力就是不符現行法令,使得這些邊緣族群沒有辦法得到政府的救濟,而這些人就成為協會積極幫助的對象,對他們來說,有人陪伴似乎代表著他們依舊被人記得。

最難能可貴的是,即便爺爺過著如此困苦的生活,他依然養了一隻小土狗,中文系徐浩文同學說:「你一定要親眼看見,才會被這樣的畫面衝擊,這麼脆弱的生命是真實存在於社會的」。今年東吳第3哩以「關懷公益」為出發點,以行動實踐夢想,秉持著服務的精神回饋社會,讓環島不只是環島,更是將溫暖帶給需要的人。

【文圖/中文四蘇柏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