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荷蘭——方提斯國際商學院交換說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6~2017/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3月16日中午,來自荷蘭方提斯國際商學院的Arian van Hulsel女士蒞臨本校城中校區,為同學們介紹方提斯應用科技大學的交換生活。她表示,荷蘭是一個國際化、思想開放的國家,大多數人都會講一口流利的英文,雖然荷蘭只是一個小國家,但經濟活力一點都不遜色,許多著名公司的總部都設在這裡,例如聯合利華、殼牌汽油、飛利浦家電等。方提斯應用科技大學坐落於芬洛市,毗鄰德國邊境,沒有大城市的熙熙攘攘,卻多了一份小城市的溫馨舒適。

國際化程度很高,商學院的3500名學生中,有70%都來自國外,Hulsel女士還表示,方提斯國際處的老師們會悉心照顧交換生,從行前的證件資料準備,到學習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會盡力幫助身處異國他鄉的學生。方提斯國際商學院為每一位交換生都配備了一個本校夥伴,在交換生到達荷蘭時就會開始與他們接洽,在開學第一周期間幫助交換生適應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方提斯商學院為交換生提供了5個單學期的項目,有市場行銷、國際性及地區性管理等多樣化的選擇,有的項目適合具備一定商科基礎的同學,有的項目則專門為非商學院的同學設計。方提斯商學院不僅提供商管類課程,對於語言程度無法跟上專業課的同學們而言,也有一個名為「英文、歐洲文化、市場行銷」的項目可以參加。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同學們的英文能力一定會有顯著的提高,能夠自信開口與人用英文交流。

小班化教學方提斯商學院的教授能夠關注到每個學生,課堂互動的機會很多。而交換生的學業負擔其實並不輕,每個項目都有30學分,而每個學分對應28個小時的教學時間,這樣1學期加起來一共有840個小時的課要上,加上上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時間,每週大約要投入25小時的時間進行學習,如此充實的課程安排一定會讓交換生們收穫滿滿。說明會的最後,本校致贈茶葉給Hulsel女士做為紀念品,希望將東方韻味帶去美麗的荷蘭。

【文/法律四吳越 圖/法律四吳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