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必載APP 上海同濟大學交換生活

活動起訖時間:2017/3/8~2017/3/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報導】

交換生分享開始囉! 由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所舉辦的交換生分享會,3月8日在城中校區由會計系碩二的同學謝宜芬,分享她前往中國同濟大學交換的心路歷程。

中國同濟大學聲譽十分響亮,名列遠東區會計碩士第五名,課程時間也非常特別,像是有一至六周或是九至十八周的科目,讓交換生能在修習學業之餘,也能安排各種活動。同濟大學校方也會安排交換生至上海各式景點,如上海城市規劃館、東方明珠塔以及黃浦江等,進行免費旅遊。謝宜芬同學提到自己在十一國慶連假時,與同學一起到北韓旅遊,體驗當地風情,讓他留下難忘回憶。

此外,謝同學也推薦即將前往中國交換的同學下載一些實用的APP,像是微信,支付寶,大眾點評,攜程和ahorro等,都十分方便;支付寶不僅可以轉帳,叫計程車,買機票,洗衣服,甚至還能夠儲值宿舍電費。謝同學認為,中國聯通是最適合交換生所申辦的電信,因為中國的電信並沒有吃到飽的服務,而中國聯通卻有一個月3G的網路流量,適合習慣網路吃到飽的台灣學生。

最後,謝同學也強調既然已經出國交換,就不要只在國外死讀書,多去探索生活圈以外的世界,讓自己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

【文圖/國貿二徐韻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