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學子齊聚東吳 廉政盃辯論比賽「東吳正言社」榮獲冠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0~2017/10/20

【群美中心訊】

由臺北市政府政風處主辦、東吳大學正言社協辦「第11屆廉政盃大專校院校際辯論比賽」,於106年10月20日至22日在本校城中校區舉辦!本屆賽會參賽隊伍橫跨南北半球,有墨爾本大學、馬來亞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四所海外隊伍以及20所台灣大專院校,共計二十四所大專院校共襄盛舉,就「我國政風人員於機關內應有獨立地位」展開激辯。

第一天的開幕式上,多位貴賓都撥冗參與,本校潘維大校長除了代表東吳大學歡迎海內外的各校菁英外,更祝福比賽順利舉行,法務部廉政署曾昭愷主任秘書、台北市政風處沈鳳樑處長也於致詞中對選手們表達了深刻的期許,期待大家能更多了解政府的廉政體系,並能就辯題進行深度的思辯。

本校正言社代表隊隊長哲學四林聖偉同學表示各校都派出了菁英中的菁英參賽,賽事必定會非常精采,對於在各校都具冠軍相的比賽中脫穎而出,自然是壓力重重,但經過扎實的準備、教練的悉心指導後,有信心能斬獲好成績並和各校交流獲得寶貴的友誼!

共計三天的辯論比賽,各校均展現驚人的實力和表現,最後由本校將冠軍寶座留下、臺北大學獲得亞軍、世新大學獲得季軍,國防醫學院獲得殿軍,第十一屆廉政盃大專校院校際辯論比賽圓滿落幕!

【文圖/正言社曾厚恩同學 、群美中心黃慧玲專員 圖/臺北市政府政風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