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打破時空 光雕藝術共感台灣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19~2017/10/1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科技串聯過去與未來,不同世代得以交流」曾為台北世大運開幕式、總統府國慶光雕展等影像設計總監的陳怡潔,帶著創新的思維和同學們分享科技如何和藝術共舞。本次講座為「方寸之間:實境互動地景藝術的進行式」的系列講座,於10月19日在第二教研大樓教室分享。

陳總監以團隊在國慶日總統府的《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節目為分享主軸,從企劃階段的目標擬定,素材蒐集到著手創作。此次光雕展藉由科技串聯不同世代的人文歷史、藝術美學,期望透過集體記憶讓觀眾跨時空對話、共感台灣。光雕展特別請到說唱藝術前輩楊秀卿擔任導聆,以說唱藝術詮釋傳統廟宇「旗球戟磬(祈求吉慶)」之典故,並透過原生台灣美感、現代台灣、自由民主台灣等三大面向,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古今相對,除了拉近民眾與總統府的距離,那些不同階段的歷史風情:野臺戲、騰雲號(1888年台灣第一台火車)、16族原民服飾紋樣、民主運動、音樂等,更在光雕藝術的演繹下,打破時空。

用不同方式 看見不同世界

2016年被稱為實境化AR、VR技術(擴增/虛擬實境)的爆發元年,科技的革新為生活應用帶來不同體驗。本校社會系劉維公教授帶領的「文舍明日聚場」,在大轉折的時代,致力培育年輕人才的提案力和實作力,倡導用手思考,改變世界。今年九月本校率先將AR擴增實境技術引進校園,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方寸之間」探索當代藝術與東吳地景的關係,創造不一樣的藝術互動,顛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目前文舍明日聚場積極著手於實境教材的計畫,期許未來的東吳教學,能透過不同的方式,看見不同的世界。

近期活動宣傳

《AR基礎課程教學》

課程綱要:實境化世界介紹、Unity基礎操作、AR介紹&圖像辨識、AR圖像辨識&Cuboid、AR Virtual Button

活動時間:106年11月每周二(11/07、11/14、11/21、11/28)16:10-18:00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 文舍明日聚場

報名方式:線上填寫報名表 https://goo.gl/KQUxzq

詳情請洽文舍明日聚場粉絲專頁:https://goo.gl/fhmNMK

【文圖/https://goo.gl/fhmNM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