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作展現自己─英文學系75級校友聯名展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姿君報導】

本校英文學系75級校友聯名展─「情藝東吳」,於3月17日至30日在第二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展出,由林道銘、林志誠、劉麗芬等三位英文學系75級校友一同展出書法水墨畫、水彩和油畫畫作。

潘維大校長、王紹堉董事長和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特別於今日展覽開展時蒞臨現場,欣賞校友們的畫作展出。三位校友皆對美術有深厚的興趣,而每個人所擅長的領域也各有不同,林志誠學長擅書法、工水墨,還喜愛刻篆、作詩填詞,他曾於104年第35屆全國書法比賽中,拿下創意組甲等的成績;劉麗芬學姐則表示,油畫是她私底下的興趣,她的許多畫作就是取材自她的家鄉高雄,如西子灣、高雄美術館等周邊風景;林道銘學長則是能使用多元素材創作,不論是原子筆、鋼筆或其他媒介都能信手拈來,在畫布上盡情發揮。

三位校友各自向來賓介紹、解說自己的作品,林道銘學長介紹他的其中一幅作品,是雙溪校區安素堂的畫像,在他的回憶中,安素堂樓梯的位置和現在的不同,許多校友皆有同感,紛紛勾起現場校友們自己在東吳的回憶。

林道銘學長還說,自己在東吳求學時就對畫畫產生極大興趣,畢業後仍堅持對藝術的熱愛,才能有機會在這次的校友聯名畫展中展出自己的作品。此外,他也強調,大學階段的生活對學生們日後進入社會有極大的影響,期許東吳的學子們能繼續追求、學習所熱愛的領域,「勿忘初心,不要輕易放棄。」

場內亦有許多離校多年的校友回校參觀,企管系68級校友洪坤森懷念地說,他離校已有40多年了,覺得學校不只是人事、建築上的變化很大,教學資源和教學方法也有所不同。他感概地說,他是夜間部的學生,當年讀書的環境艱苦,因此希望現在東吳的學生要努力,珍惜現在的讀書環境和學校提供的資源。國貿系75級校友楊良學則是認為他在東吳大學所學的,對他現在就業時有很大的幫助,期許東吳的學弟妹們都能對未來有所憧憬,逐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文圖/歷史三林姿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