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事 「水ㄤ水某」教你從電影看人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13~2017/10/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許多人喜愛電影,藉由電影放慢生活步調,或在故事中尋找共鳴。水ㄤ和水某就是這麼一對熱愛電影的夫妻。本校圖書館舉辦的「那些年那些事」專題演講,邀請水ㄤ和同學分享如何在電影中,找回面對世界的勇氣。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水ㄤ(本名林御斌)和水某(本名林珮玟),於2012年成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粉絲頁,以一句話詮釋一部電影的方式,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平台分享電影心得,至今累積超過百萬名粉絲。他們的電影平台源自於電影《一路玩到掛》中的人生清單,兩人共同立下「啟發人心」的夢想,想好好把握當下、追求目標,之後更受電影《忠犬小八》的啟發和領養流浪犬小米的生命體驗,開始透過一句話來分享電影,並邀請讀者發現電影的生命和價值。

講座中,水ㄤ分享電影《怪獸大學》鼓勵同學們「找到自己熱愛的事,那怕只是每天做一點點,時間一長,就能看到成果」,而對於迷惘於未來,人生漫無目的的朋友,《搖滾教室》和《哪啊哪啊~神去村》會是兩位很棒的心靈導師,人生中對於很多事的熱情,往往從一個讓你心動的瞬間開始,試著尋找讓自己心動的人事物,或許會發現從未感受過的人生旅程。很多東西只要你給它一個機會,就會有驚喜。

解憂電影院──小地方看大道理

電影製造娛樂,更帶來思考。許多人生中該面臨的事、碰上的困擾,常常成為電影的題材,水ㄤ和水某透過「解憂電影院」傾聽讀者們的人生苦惱,並分享電影給予啟發。例如愛情方面,電影《王牌天神》詮釋:「真愛就是,當你發現有人的快樂比你的快樂還要重要。」或是在《阿甘正傳》中的感情體悟:「不要因為一個人願意等,你就狠下心來讓他等。」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精不精彩取決於你怎麼看,怎麼感受。」水ㄤ在講座最後祝福大家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圖書館林聰敏館長也鼓勵各位同學多多利用館內的非書資源,讓欣賞電影成為另一種休閒與心靈成長的選擇。

【文圖/中文延陳治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