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周年校慶系列活動「2017健康有約」免費健康檢查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報導】

本校舉辦117周年校慶的同時,健康暨諮商中心在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2樓川堂舉辦「2017健康有約」活動,免費提供校友、鄰近社區民眾、師生及其眷屬健康檢查,除了尿液、骨質、肺活量等檢查,還有教導正確性觀念和愛滋病匿名篩檢,此外,今年還新增葉黃素和葡萄糖胺免費飲用,吸引不少人前往參加。

免費健康檢查活動已行之有年,今年是與曾協助東吳新生健檢的宏恩醫院進行合作。法律四的林綺頡同學認為,免費健檢的服務十分有吸引力,收到健檢結果後便能知道自己的健康情況,進而修正並建立良好的健康習慣。像是透過尿液檢查,了解自己平日水攝取的量是否足夠;抽血檢查,則是能了解自己在血脂方面問題;而肝功能檢測則是利用檢測體內GOT和GPT,進而了解自己是否太常熬夜和身體代謝速度。

因為抽血需空腹的緣故,人潮在9點時達到最高峰,每年參與人數約400人左右,學生與一般民眾以及教職員的比例約為7比3。希望前來篩檢的師生及其眷屬、社區民眾等都能透過這次檢驗更了解自己身體狀況,日後也能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文圖/徐韻涵】

Back to Top